close

  <<前言>>

[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我親身經歷過...第一次感受到另一種世界的力量...

但並不是再說一個鬼故事...而只是我一個親身經歷難忘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由於年代已有些距離...故事的細節已無法記憶的這麼清楚...

為了使故事能夠流暢故有稍做改編

但故事的主軸絕對真實...改編的地方只是為了讓故事性更完整...

若其他當事人有看到這篇...發現故事內容有稍微不同請見諒... ]


 


<<西濱公園遊記(1)>>


DSC06889.JPG  

 

回憶起幾年前一件事情讓我映象深刻…

即使已經過了快十個年頭回憶起來那件事,依然覺得不可思議…

那是一個發生在海邊偏僻公園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那一年一群年輕的大專學生們總喜歡集結騎車到處去遊玩,享受馳風的快感,體驗不一樣的冒險!一天大夥提議要去西濱公園探險夜遊。

 

西濱公園是位於苗栗某個海邊的一處偏僻的公園,是一座不小的公園,但似乎荒廢已久欠缺管理,雖是靠海但是整個公園樹林高大茂密雜草叢生,人煙稀少。

之前曾經白天也來過西濱公園,公園一進去是一塊大的停車空地,往內走一點會看到小木屋,沿著人行道走會來到一個池塘,據說這裡曾經有人溺死,不知道是自殺還是不慎溺死,也或許只是人們捏造的故事。

 

再深入裡面人行道的道路磚頭破損嚴重,有許多坑洞。且人行道路兩旁的雜草高到幾乎快蓋過一個人的高度了,一直往內走每隔一段路會有一個木蓋涼亭,涼亭也是破損不堪缺乏整修,就連走上涼亭的階梯也被海風侵蝕的殘缺不堪,踩上去都得擔心隨時會有斷裂的可能!

樹林小路區抬頭望樹梢不知為何綁了不少紅色或黃色的緞帶布料,看起來破破爛爛的更增添一股莫名的詭異氣氛,偶而還會發現不知名的符咒和金紙。

白天來到公園總覺得涼風颼颼阿!更何況是要去夜遊呢!想必更加刺激阿!於是一群年輕人決定來個試膽大會夜遊<西濱公園>。

 

我們總共約6、7台機車十幾個人左右就這樣在一個下課後的夜晚出發前往西濱公園夜遊冒險。

當時我載著班上的一位女同學(亭亭),應該是說前女友啦!雖然已經分手了,但是一群朋友總喜歡起鬨,這種場合自然而然的就變成我載她啦!

一群人騎著機車在鄉下人煙稀少的鄉間道路上奔馳,涼爽的晚風,一種鄉下地方才有的夜間氣味,微弱的霓虹燈連成一直線,有時還要閃地上逛大街的青蛙跟小蛇,這種放開心情追風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從小路出來就到了西濱公路了,一夥人在路口等紅燈,穿過西濱公路對面的道路就是前往西濱公園的小路,路口有一個小小的土地公鎮壓著

前方的道路越來越暗了,快到西濱公園前的一整條路全部沒有路燈,整條道路烏漆抹黑,如果是一個人騎肯定十分恐怖,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

終於車燈照到了西濱公園的路口,一群人便興奮的騎進去公園裡。

 

晚上來這裡真的是比白天還陰森幾十倍阿!公園裡一片黑鴉鴉只有微弱的月光替我們稍微照明。

不過當時的我可是堪稱鐵齒界的一哥!我只相信有科學根據的事實!甚麼怪力亂神的我是質疑真實信啦!

一群人騎在荒廢破損的人行道上,夾道歡迎我們的是長得十分茂盛的雜草,騎到公園內部一座涼亭處時,大夥決定在這休息。

 

這是一個木造的涼亭,屋梁與地板都已經有破洞,走路得小心才不會卡進洞裡,上樓梯更是小心,總覺得那老舊的木板階梯隨時會斷掉的感覺。

整個公園就只有我們這群年輕人。周圍放眼望去,在微微的月光下可以看見幾條不知通往何處的小小人行道...

隨著海風擺動著的雜草,跟那高大的樹林黑影也傳來”刷刷”的葉片聲,還有幾棵是矗立於雜草中的小樹,彷彿在訴說著淒涼的孤獨...

大夥開心的聊著,這時的我還不知道接下來即將降臨在我身上的不可思議事件已經慢慢接近我了…

 

就在此時另一位女同學(小蓉)打電話來了:「我到了ㄛ!我在入口來接我!」

 

因為她有事情無法跟我們一起出發,所以晚一點她男友開車載她到公園入口停車處那,然後我們再去載她!

於是我載著亭亭要去入口三貼接她進來公園裡面的涼亭處,一夥人先在涼亭這等我們。

騎出去見到了小蓉和她男友,與小蓉男友道別後我們就這樣三貼準備往公園涼亭處與其他人會合。

 

騎往涼亭的回程路上...一開始我就覺得小蓉的表情似乎有點怪怪的...

之前聽小蓉說過她因好奇去開過天眼,本身對”那個”比較敏感,有時候會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 不過當時我很鐵齒對這種東西是半信半疑...

 

我們一台機車三個人往原本出來載小蓉的路騎回去,準備要到公園裡的涼亭處

「靠右!靠右!........靠左!……」 小蓉忽然抓著我的肩膀小聲但帶點緊張的說

 

這時我心裡的第六感告訴我周遭氣氛似乎詭異了起來...

我默默的照著小蓉的指示騎著車,一下靠左一下靠右像似在閃避甚麼一般  

這時候人行道忽然來到了岔路一邊是向左一邊是向右。

 

我心想~(奇怪了!剛剛出去接小蓉明明是直直順著路出去的,不記得有遇到岔路阿!算了!應該是我記錯了吧!)

但是到底該往哪邊呢?

不然先往右邊騎好了!於是帶著試試看的心情往右邊那條路騎去。騎了一段路…啊!選錯了!竟然是條死路阿!

於是往回騎到剛剛的岔路口。好!竟然右邊是死路那這次走左邊應該就對了吧!?於是改騎左邊岔路前進看看是否可以順利到達其他朋友等待的涼亭處。

這段路途一樣小蓉指示著我靠左靠右的騎!忽然讓我覺得怪的事情發生了...

左邊這條路竟然也是一條死路!!

騎著騎著前面已經沒有道路只剩長得快比人高的雜草!!奇怪!我不是走原本同一條路回去公園裡嗎?

種種的情況讓我和亭亭、小蓉三人都感到毛毛的...

於是我們三人心中都有一個共識,有甚麼事情先別討論出去再說,決定先騎出去到西濱公園的入口停車場那

到了入口處我們三人都覺得不對勁,應該打電話叫公園涼亭裡的其他同學趕快出來吧!

  

 2.jpg  

 

這時小蓉告訴我:「剛剛會叫你靠左靠右是因為有看到別的”人”,我不想就這樣穿過去,所以才叫你閃來閃去!」

其實我也早心裡有數,果然是我想的這樣!

雖然我對陰陽眼這種事是不太相信啦!但此刻的氣氛不得讓我開始有點半信半疑...   

雖然此刻我們三人都感到毛毛的,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覺得挺興奮的,大概是潛意識的鐵齒在作祟吧!

 

我拿起手機開始打電話給待在涼亭那裏的朋友...

<嘟…嘟…嘟…>奇怪怎都沒人接?再打!<嘟嘟>斷了!

這次連通都沒通直接斷了!到底是在搞甚麼?不是打不通就是通了沒人接!有收訊阿!?

也請小蓉幫忙打打看,也是一樣的情況。

再繼續打了大約幾次後...「阿!終於通了!」我高興的叫著。

「喂~喂!有聽到嗎?喂~」我對著手機呼喊著,但是卻沒有人回應我!

電話那頭傳來一對男女對話的聲音…

但我無法聽出他們對話的內容與辨識到底是誰,背景聲音有點雜訊,但可以確定是有一男一女的聲音

我繼續對著手機叫著:「喂!有聽到嗎?喂!有沒有聽到?」

不一會兒,電話自動斷掉了。真是怪了!這是甚麼情況?!

 

再繼續打吧!要趕快通知他們出來先離開這裡!又打了一兩通還是無法聯絡上

正懊惱時...這時候電話響了!!手機顯示無號碼打來

「喂~」我對著手機喊著,不過對方卻無回應我

電話那頭只聽的到一點風聲,無論我怎麼呼喊依然沒有任何人回應我。接通不過幾秒鐘的時間電話又自動掛斷了。

心中OS:(給林爸裝孝ㄟ喔)

這…我實在不願意把他往靈異的方向想,但真的所有的一切太詭異了!

不過打個電話聯絡他們出來有這麼困難嗎?

終於...在無法聯絡上不知打幾通後總算和涼亭裡的那群朋友搭上線了,確認接通時真的超感動的!

 

「喂!電話怎都打不通?打好幾通耶你們在幹嘛?」我問

在公園涼亭內的那一端朋友:「哪有打好幾通?我們都沒人電話響阿!」

我說:「可是我們打有時候打不通但大部分有通耶!只是響很久沒有人接!」

涼亭那端朋友:「我看你們去那麼久剛剛也在打但是也有通沒人接耶!」

此刻我心裡覺得越來越奇怪了!

「喂!你們趕快出來!甚麼都先別說先離開這裡再說!先出來就對了!」

我急忙打斷他們想問為什麼的時間,請他們先出來公園入口。

 

一群人似乎也感受到莫名的詭異氣氛,趕緊往入口方向騎出來跟我們會合。

就在等待的這個時間小蓉小聲的跟我們說:

「其實…我看到後方的樹上…坐著兩個人…沒事不要看那個方向!」

聽完小蓉的話,我很自然的朝他說的方向望去...

那是樹林靠近入口的樹,大概有三層樓左右的大樹,我瞄了樹上幾眼...甚麼都沒有嘛!

我的OS:(到底是我看不到還是你想嚇我!?)但是目前為止發生的事情不免讓我覺得不尋常,雖然鐵齒但還是會毛毛的!

 

rotate1.jpg   

 

過了幾分鐘他們騎出來了,其他人似乎也感覺到怪怪的,大家都有共識先離開再說

於是大家決定先離開西濱公園找一個別的地方再來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情。

我還是三貼載著亭兒和小蓉跟著大家準備離開西濱公園。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當要離開的時候,雖然氣氛已經怪怪的了,內心有點毛毛的...

但我仍覺得還滿有趣滿興奮的,就在要騎出公園入口的同時,我做了一個沒人敢做的舉動...

我回頭朝著小蓉說看到有兩個人坐在樹上的那個方向,眼睛注視著那地方高舉起我的左手大力的揮手...

並大聲的對著那方向呼喊著:「嘿~掰掰!」

朋友也驚訝我這白癡的行為,當下我只覺得好玩並沒想太多...

確不知道這樣的舉動...也為我接下來一連串的遭遇...種下了因………

 

 

-待續-

 

[全4集-快速連結]

<<西濱公園遊記(1)>>...親身經歷...千萬別鐵齒...

<<西濱公園遊記(2)- 一連串的無法解釋>>

<<西濱公園遊記(3)-莫名的壓力>>

<<西濱公園遊記(4)-真相>>(完結篇) 

arrow
arrow

    軍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